回應批評 臉書大調整 減少宣傳鼓勵互動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社交媒體臉書近日宣佈,有關用戶動態消息顯示的演算法,將進行調整,增加來自親友的互動貼文,減少廣告、新聞等被動內容,希望讓用戶花在臉書上的時間「更有意義」 。

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週四宣佈,臉書將調整用戶看到動態消息的順序,更加注重鼓勵親友間的互動,減少優先推薦廣告宣傳、熱門新聞與視頻等「被動內容」。

Altimeter公司行業分析師阿克塔爾:「臉書將把來自出版商、廣告商的貼文降級,給朋友和家人的貼文讓路,簡單說就是這樣。這意味著你將看到更多與個人互動有關的貼文,如個人圖片、視頻下的留言等,這些將會放到動態消息的最上面。」

這次改變將不會影響付費廣告,臉書用戶仍然會看到相同的付費廣告。不過,那些通過臉書與顧客互動,而沒有付錢買廣告的公司,預計將受到很大影響。

在過去一年,臉書遭到來自多方的非議。數位前臉書高管和投資人公開發聲,批評臉書有意讓用戶沉迷,造成負面心理傷害。

同時,臉書也被批評成爲假消息、假新聞而影響公眾輿論的平臺。去年10月,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調查臉書等社交媒體是否遭到俄羅斯利用,發佈假消息干預大選。

Altimeter公司行業分析師阿克塔爾:「這肯定和(干預)大選有關,包括臉書如何製造一定的輿論氛圍,演員們如何通過付費利用臉書平臺發佈消息,影響公眾輿論等。」

就在上週,扎克伯格宣佈,2018年他的個人挑戰將是「修復臉書」。他坦承,臉書在防止平臺被不當使用方面存在許多失誤。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