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保鏢:金正恩行動不計後果 用奇特方式對女性說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4日訊】有美國媒體日前刊發了對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保鏢李永國(Lee Young Guk)的採訪記錄。李透露,金正恩童年「很孤立」、不快樂,行事任性不計後果,對女性說話總是「吼」。

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ABC News)1月12日刊發了已脫北的原金正日保鏢李永國的訪問記錄。李永國在談話中透露了現任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的童年狀況。

據李永國透露,金正恩幼年時就受到很大的壓力,基本上沒有和他同年齡的玩伴,「能陪他玩的只有成年人」。

李永國說,金正恩的個性「很爆炸性」,他生氣時做出的行動「不考慮後果」,而且總是「任意行事」,也不會管別人怎麼想,「無法對他人感同身受」。在對待女性方面,金正恩習慣「用吼的方式對女性說話」。

據報導,李永國曾在1978到1988年期間擔任金正日的保鏢。2000年他成功脫北後曾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爆料稱:金正日的脾氣反覆無常,而金正恩連自己的姑丈都處死,比他父親更殘忍。

2016年5月下旬,潛逃到美國的高英淑(Ko Jong Suk)在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採訪時,也披露了一些金正恩幼年時的生活經歷。

高英淑是金正恩已經過世的母親高英姬的妹妹,也就是金正恩的姨母。據她講述,金正恩是1984年出生,他在八歲生日之後就知道了自己有朝一日要接過國家的領導權,當時他還得到了一身將軍制服,也是從那時起,朝鮮的最高軍隊領導層開始在見到金正恩的時候對他鞠躬。

高英淑透露,金正恩從小就「脾氣暴躁」,根本不願意好好學習。這位姨母回憶道:「當他媽媽告訴他不要再玩玩具,應該學習的時候,他當面並沒有反駁什麼,但他選擇了另一種方式去抗議,那就是絕食。」

上個世紀90年代末,金正恩曾在瑞士伯爾尼上學。高英淑那時就曾在伯爾尼負責照顧自己的外甥以及其它家庭成員。她形容,金正恩在瑞士上學時是一個痴迷籃球的頑童。

1998年,高英淑逃到了瑞士的美國大使館,隨即獲得政治避難,並前往美國定居生活。她在美國開了家洗衣店,長期過着隐姓埋名的生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