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父子觀神韻 中西傳統樂合壁 刷新聽覺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Funcheon父子都是打擊樂音樂家,二人在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12日晚在林肯中心的演出後,都認為神韻音樂完美結合了中西方音樂,並驚訝於中國樂器的獨特音色。父親對女高音獨特的演唱技法也格外驚喜。

打擊樂演奏家Andrew Funcheon(兒子):「我非常欣賞演出,非常棒,很有趣。把東西方音樂結合起來,配合舞蹈,非常有意思,很棒。」

打擊樂演奏家 Bill Funcheon(父親):「我特別欣賞他們東西方相結合的風格。我非常熟悉獨特的西方古典音樂,但中國樂器的運用,其他樂器特點的完整展現,以及運用規模的廣泛,對美國人來說不常聽到。傳統古典樂器結得非常完美,我覺得很有新意。」

其中中國傳統樂器,刷新了父子二人的視聽經驗。

打擊樂演奏家Andrew Funcheon(兒子):「兩種中國樂器(二胡和琵琶)特色鮮明,很棒,打擊樂器的運用非常獨特,比如木魚的音色非常獨特。東西方打擊樂器相結合,與舞蹈配合的相當好。」

打擊樂演奏家Bill Funcheon(父親):「非常好聽,音色優美。演出中我聽到(二胡的)演奏時,不是獨奏,我費了好大勁,想像是什麼樂器發出這樣的樂音,因為很明顯它的聲音非常獨特,我非常不熟悉,但我非常喜歡。」

Bill還注意到女高音獨特的美聲唱法。

打擊樂演奏家Bill Funcheon:「她的演唱有種特殊的品質,我不敢肯定,我好像在基本曲調之外聽到了一系列的泛音,她的演唱有種非常特別的東西。」

神韻歌唱家經過獨特的訓練,將幾近失傳的傳統美聲唱法重現在舞台上。

神韻演員對高難度動作的駕馭,讓父子二人非常佩服。

打擊樂演奏家Bill Funcheon:「他們(把高難度的動作)表演的毫不費力,非常流暢,好像不僅能觀看,還能參與進去。真是很有意思的體驗。我沒有看到錯誤,每個人都很棒。他們展現出來的形象非常美好,包括服裝、髮型、化妝都非常好。」

打擊樂演奏家Andrew Funcheon:「祝賀他們,表演得如此卓越非凡,水平這麼高超。 我絕對還會再來看。」

新唐人記者李欣、宋昇樺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