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瀕危物種 加州漁獵局放生三文魚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近年來,北加州野生的三文魚類大量減少。為了挽救瀕危物種,增加野生魚類數量,週五(1月12日),加州漁獵局在灣區北部的紅木溪放生人工飼養的三文魚。一起隨記者去看看。

加州漁獵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的工作人員將一條條三文魚轉移到臨時水箱,再由志願者運送到不遠處的溪流。這是漁獵局連續第三年,在灣區北部、鄰近穆爾海灘(Muir Beach)的紅木溪(Redwood Creek)放生人工飼養的成年三文魚。

加州漁獵局銀鮭復甦項目協調人Manfred Kittel:「今天放生的三文魚就來自紅木溪。2年半以前,我們在牠們小的時候抓到,然後帶到孵化場,把牠們養大成熟。現在牠們回來了。」

志願者們輪番上陣,接力將三文魚放歸溪流。當天放養品種叫銀鮭(Coho Salmon),共有200多條,每條35到50公分長,3到8磅重。正值野生魚類洄游的季節,牠們將尋找伴侶,繁殖後代。

金門國家公園水生生態學家Darren Fong:「野生銀鮭在淡水中度過少年時期,然後離開前往大海長大,差不多生命的一半時光在那裡渡過,用一年半的時間長大。然後冬天這個時候洄游產卵。」

加州漁獵局銀鮭復甦項目協調人Manfred Kittel:「任何三文魚不能洄游的年份,都會惡化滅絕的過程,這種情況已經連續發生3年了。」

由於加州過去幾年連續乾旱,溪水水位下降,導致銀鮭數量銳減。漁獵局三年前啟動「銀鮭復甦項目」(Coho Salmon Recovery Program),與國家公園一道挽救這一瀕危物種。

加州漁獵局銀鮭復甦項目協調人Manfred Kittel:「我們還不知道長期的影響,沒有人知道動物保護等措施會永遠有效。但我們非常確定,自從3年前我們開始這個項目,至少防止了滅絕。」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李舒健灣區馬林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