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滲透無處不在 川普政府預備打擊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上個月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其中預告了美國準備打擊中共滲透的行動。美方稱,中共對民主價值觀構成了一個強大的挑戰,美國需要敲響警鐘。

上個月川普政府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其中預告了美國當局打擊中共滲透美國大學、智庫、電影製片廠和新聞機構的行動。

這份55頁的戰略文件指出:美國的對手將信息作為武器,來攻擊支撐自由社會的價值觀和機構,同時抵禦外部信息對自己的影響。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認為,中共一直在政治、經濟、科學、金融等領域對西方社會進行非常複雜的全方位的滲透,川普實際看得很清楚,前面一年沒有行動,是川普在利用朝核問題考察中共政府。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朝鮮問題讓美國清楚的看到了中共的各種做法和欺騙,對他強硬措施的轉變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中共在歐洲在澳洲包括加拿大相同的滲透做法都被媒體揭露出來,這可能跟中共最近採取的一系列保守的共產主義的對外擴張的做法也有關係。」

美國官員描述中共這些滲透活動是:「傳統間諜行動之外、灰色領域的隱蔽影響力行動」。

這名官員向《華盛頓郵報》列舉了中共滲透美國的幾個領域,第一個點出的是中共對美國大學的滲透,說美國大學容納了35萬中國人,中共鼓勵這些留學生加入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有時候學生們受到中共的壓力。

美國喬治亞大學化學系博士留學生古懿:「中國學生會,據我知道很多都是接受中領館的領導,而且還定期向他們匯報工作的,有的時候是向中領館要活動經費的。伊斯坦布爾中國學聯他們在自己的網站上公開承認自己接受中領館的領導。」

美國喬治亞大學化學系博士留學生古懿告訴新唐人,很多中國學聯在海外直接參與中共的人權迫害。

古懿:「去年亞特蘭大的幾位法輪大法的弟子來講解,他們告訴我他們其實是第二次來,第一次來因為通知了中國學生會,結果中國學生會找了幾十個學生舉著牌子抗議。」

古懿還透露,他從前不久倖免在埃及被抓的學生中得知,當時在開羅被抓的回族和其他族裔孩子,就是埃及學聯邀請他們參加野餐會,然後中共警察和埃及警察一起,以反恐的名義把這些學生抓起來。

古懿還證實,去年馬里蘭大學一名中國畢業生因為稱讚美國的言論自由而受到社交媒體的羞辱、被迫道歉,也是馬里蘭州學生會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體動員,進行圍剿的結果。而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邀請達賴喇嘛的事情,該校學生會第一時間就向中共大使館匯報,並承諾聽從大使館的指示。

古懿:「除了限制大學裡的言論自由以外,中國還在美國大學裡建設共產黨的支部組織,UC戴維斯分校的(支部)成立不久,因為被媒體廣泛報導,他們擔心違反了美國法律自己又取消了。但是我還發現了另外一家黨支部在聖托馬斯大學。」

美國官員還例舉了美國智庫常常接受來自中共背景的資金,導致微妙的親共傾向。以及中共對好萊塢製片廠,以及新聞機構的影響。

葉科認為,中共干涉美國內政也是川普政府對中共轉向強硬的原因。葉科說,去年中共大使館寫信阻止加州議會通過表達支持法輪功、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案就是其中之一。

葉科:「實際上這個是中共在非常粗暴的干涉內政,因為美國信仰自由,對人權民主的保護是它的立國之本,加州參議院的表達是遵順了它的立國原則,中共作為一個外來政權,它是無權干涉這麼一個決議的。」

葉科認為,目前只是川普對中共強硬政策的開始,以後會有針對中共在美國全方位的滲透以及對華人社區操控的大量強硬政策出臺。

採訪編輯/劉惠 后制/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