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絕訪英?白宮:不去新使館剪綵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以來,一直還沒有前往盟邦英國進行外交訪問。週四晚,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經取消原定於2月前往英國訪問的行程。那麼其中緣由是什麼呢?來了解一下。

川普上任將滿一年,目前還沒有出訪重要的盟邦英國。原訂在今年2月出訪英國與首相特蕾莎•梅舉行會晤。

但週四晚間,川普發表推文表示取消訪問英國的行程,原因是前總統奧巴馬把倫敦市中心「地理位置絕佳而且高檔」的美國駐英使館賣掉,並且耗資12億美元在市中心之外蓋新使館,川普認為這是「糟糕的交易」。

美國駐英國大使館從1960年開始就在倫敦市中心梅菲爾區的格羅夫納廣場,毗鄰海德公園。新的使館位於倫敦西南部新興的巴特西區。

2001年「911」事件發生後,美國加強重視駐外使館的安全問題。

2006年,在小布什任內,國務院決定將使館搬遷。

2008年,美方在泰晤士河南岸的巴特西區買下使館預定地。

2013年4月,在奧巴馬任內,使館開始興建,並於2017年竣工,預定在今年1月16日正式對公眾開放。

週五,白宮發言人表示川普的推文只表示不會參加新的美國住英使館開幕儀式。目前,白宮還在與英國首相府,商談川普訪英的具體日期。

新唐人記者舒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