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組閣談判破冰 雙方達成初步協議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經曆三個多月的政治僵局,德國組閣談判週五取得突破性的進展。默克爾領導的保守派和中左陣營的社民黨,就組建新聯盟達成初步共識,默克爾四連任基本上成定局。

週四是德國組閣試探性談判最後一天。經過徹夜磋商,默克爾總理週五一早宣布,聯盟黨與社民黨達成初步協議,三黨同意啟動正式結盟談判。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領導的基民盟一致批准了初步協議,或者叫試探性會談結果。本次會談參加人數眾多,討論基礎廣泛。我們將向本黨建議,就組建穩定聯合政府舉行談判。」

長達28頁的草案協議顯示,雙方已就提高德國對歐盟預算資金做好準備,同時承諾和法國緊密合作,鞏固歐元區。

社民黨主席舒爾茨表示,這份協議將有助於德國在歐盟繼續發揮領導作用。

德國社民黨主席Martin Schulz:「我想說,聯合協議中有關歐洲的章節,對歐洲是一個新的開始。如果下一屆政府的政綱建立在此文件基礎上,德國將繼續在歐洲發揮其領導作用。」

不過,在兩大陣營進入正式談判前,社民黨還需在1月21號舉行的黨代會上,獲得內部批准。

當天,正在保加利亞出席會議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對德國組建新聯盟達成協議表示歡迎。他說,穩定的德國政局,勢必對歐盟起到積極影響。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