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教案多名辯護律師被禁止代理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雲南教案為中國近年來最嚴厲的打壓基督徒事件,雲南14個地州市,去年有200多名基督徒被警方抓捕,其中40多名基督徒被當局指控涉及邪教的罪名,目前尚未開庭審理的多名被告聘請的辯護律師最近被禁止代理。

雲南教案涉及雲南14個地州市,先後在各法院開庭審理,目前還有臨滄、大理、楚雄、昭通、普洱及西雙版納等地的教案尚未開庭。其中有代理教案的多名律師最近收到當局通知,指律師先前的出庭違法辯護,解除其辯護的資格。

雲南教案辯護律師李貴生:「這個案件可以說是近些年來,對於信仰自由的打壓最嚴厲的,幾個律師被阻擋在法庭之外,那個只是這種違法狀況的一小部分。」

目前雲縣教案已經判决,被告鞠殿紅等人被指控2015年至2016年期間,在雲南省多地州市秘密聚會、傳經佈道和發展信徒等,分別被判刑13年到5年。

李貴生:「他這些信徒們的行為,全部是任何一個基督徒都會去做的,他們讀的書《荒漠甘泉》、《心路歷程》,他們所唱的一些歌,那都是很有名的那個基督教讚美詩歌,都被認定為邪教宣傳品。」

去年12月27號,臨滄鳳慶縣法院開庭審理「鳳慶教案」前,被告人的辯護律師郭海波和范標文被撤銷辯護資格。而原訂去年10月26號開庭的楚雄教案先是延至12月28號後,又再度延期。

2016年3月15號起,雲南警方在全省大範圍抓捕200多名基督教徒,陸續釋放一部分人,其中約40人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起訴。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