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德改命成巨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明代時浙江寧波人孫生,家中貧困,給幼童當家庭老師,辛辛苦苦一年下來,不過幾兩銀子。後來失業了,寄居在塘西張家,幹些抄抄寫寫的事。

張家有一婢女,更深人靜來求歡,被孫生嚴肅拒絕。婢女轉而去求同住書房的教師,事成後離去。

端午節到了,那教師被辭退,又生了毒瘡,久治無效。

孫生代任老師,一天在門口遇見叔父,叔父告訴他:「我兒子生病,禱告城隍,夢見城隍坐殿上,核對原該餓死現又修改的名單,念到十幾名時,我聽見有你的名字。我暗地問念名單者為甚麼把你從餓死名單中勾去?他說:此人本來四十六歲時,該出外餓死,但因今年四月十八夜拒絕某女邪淫私奔,因而給他延壽二十四年,改入生活富裕的祿籍。我深深地祝賀你。」

以後請孫生當教師者日漸增多,每年可得銀百餘兩。

孫生四十六歲那年,即明萬歷三十六年,米價暴漲,餓死很多人,而孫生一家卻未受到影響,到他的兒子成年時,孫家已成巨富。

──轉自《明慧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