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髒話形容海地? 川普:民主黨人捏造 無信任可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媒體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在白宮開會討論移民問題時,用髒話形容海地和非洲國家。川普週五(12日)對此表示,他在會議上用的語言雖然很強硬,但不是這個詞!這些話都是民主黨人捏造的,毫無信任可言。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說,川普週四(11日)在白宮接見兩黨參議員,共商「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DACA)替代草案時,用粗鄙的「爛國」(shithole countries)形容來自海地和非洲等國家移民。

對此,川普週五(12日)在推特上發表一系列評論,聲明有關報導不準確,自己並未使用粗俗的字眼,並捍衛自己的移民立場。

川普說:「我在DACA會議上用詞很強硬,但不是那樣說的。」

川普還發文稱,「從未說過任何貶低海地人民的話,只說過海地是一個高犯罪率且經濟很差的國家,這顯而易見。也從沒說過將他們趕走 (指來自海地等國的移民),這些話都是民主黨人捏造的。我和海地人民的關係很好,也許未來的會議應該錄下來,太不幸了,毫無信任可言!」

《福克斯新聞》報導稱,民主黨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指責川普使用「充滿仇恨」的語言等。

對此,共和黨參議員珀度(David Perdue)和科頓(Tom Cotton)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川普總統本週邀大家會談,聽取雙方的意見。但遺憾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誠意進行商討,對於杜賓參議員的指責,我們不記得總統特別說過這些話,他說出來的是,我們目前的移民體系不平衡,這不能保護美國工人和我們的國家利益。」

報導稱,川普當時在談論非洲國家,同時也質疑為什麼美國要接受更多來自海地的移民。

川普自參加總統競選直到就任總統至今,曾數次指責主流媒體的不公報導,甚至稱之為假新聞。

「紐約時報」上月就曾報導,川普6月與高層官員舉行會議時發表了歧視海地人的言論。白宮隨即發布聲明,強烈否認此事,並痛批假新聞。

當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等高級官員與幕僚都有參與會議,而且否認這種說法,而「紐時仍刊登匿名『消息人士』的謊言,真是可悲而且是說謊」,原因也很明顯。

川普曾在推特上發文稱:「在所有虛假匿名消息來源極度偏頗,甚至虛假的報導下,假新聞正在扭曲我們國家的民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