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徵地賠償不公?1100萬土地僅賠350萬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紐約東哈林的一家大型洗衣店,屹立社區超過30個年頭。如今,市政府決定要徵洗衣店用地,但是業主認為賠償不公,兩代人的心血可能付諸東流。

位於東哈林126th St. and Third Ave.(126街夾第三大道)的這家Fancy Cleaners洗衣店,佔地6000多平方呎,是Damon Bae一家的美國夢,他的父母在1981來美國,兩代人都依靠這家乾洗店養家糊口。

洗衣店老闆Damon Bae:「我們來美國以後,獲得乾洗店的執照,我們已經經營了30年。」

好景不長,紐約市政府利用國家徵用權(Eminent domain),要徵收Damon的洗衣店,稱,用於興建可負擔住房。於是,Damon開始了與市政府的官司,一打就12年。

市政府承諾的賠償金為350萬美元,但是Damon指出,該區域同等大小的土地,價值至少1100萬美元。

洗衣店老闆Damon Bae:「(市政府)只給我們開出土地價值30%的價錢,還告訴我們:不滿意可以來告政府。」

陰雨綿綿,民意代表、社區人士打著傘,來表達他們對此事件的關注。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國家徵用權是強而有力的一個手段,彭博市長時代利用它來給發展商,在紐約市重新規劃用地、興建高層公寓。在現任市長(白思豪)管治下,我們不想再有國家徵用權,讓社區民眾自己決策。」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這是國家徵用權錯誤的用法,這就是政府的體制,讓政府得以徵收私人用地。不過,這只限於真正的公共用途,像是公速公路、學校,而不是搶奪民眾維持生計的生意,拿去給開發商。」

民意代表提出,將與紐約市經濟發展局(NYCEDC)磋商,看是否可以有讓步空間,取消徵地。另一邊,業主Damon也表示,將不放棄爭取自己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