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洛陽練莊出動消防車強拆

持續2個月的河南洛陽練莊村的拆遷行動,1月10號凌晨宣告結束。當天,村內剩下的最後1戶農家,6口人冒著零下8度的嚴寒,站在樓頂與拆遷隊抗衡,但雙方對峙3個小時後,當局出動2輛消防車同時向樓頂射水, 房主全身濕透, 只得離開躲避,房屋隨即被夷為平地。

2.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再被批捕

1月10號,浙江律師紀中久前往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會見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事後披露消息說, 丁德元已經被以「妨害公務案罪」批捕,但他拒絕認罪,並要求律師做無罪辯護。
當天,上海多名維權人士也到看守所門外,舉牌聲援丁德元。丁德元上個月23號才剛剛出獄,4天之後再次被抓。

3. 湖北荊州維權人士許光利被起訴

湖北荊州維權人士許光利,1月11號被荊門市公安局以「尋釁滋事罪」逮捕,並已被快速起訴到了荊門市掇刀區法院, 辦案速度之快非常罕見。許光利的朋友認為,他被抓捕可能與他到天津旅遊正好遇上709維權人士吳淦案開庭有關。

4. 內蒙古扎蘭市13戶村民上訪

內蒙扎蘭屯市窪堤鄉德格吉勒呼村的13戶村民,因土地被佔,生活無著落,1月9號,派代表前往呼和浩特上訪,要求政府調查佔地企業與當地官員官商勾結的問題,並賠償他們的經濟損失、歸還他們的土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