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協商移民改革 川普不滿DACA方案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川普移民改革的進展。週四,來自兩黨的六位參議員宣布,他們就「追夢人計劃」達成協議。川普總統週五在推特回應,對協商結果不滿意。

川普總統週四在白宮接見兩黨參議員,共商「追夢人計劃」替代草案。包括共和和民主黨在內的六位參議員稱,已經達成跨黨派共識。

這份提案隨後提交給川普和共和黨議員過目。

週五,川普連發數條推文,對協商結果表達不滿。

他說:「這份所謂跨黨派的DACA協議,昨天交給我和一群共和黨議員和國會議員,此協議是一個大倒退。築牆資金不到位,鍊式和抽籤移民政策變的更糟,美國將被迫接受大量從高犯罪率且經濟很差國家來的人。我想要一個擇優積分制的移民制度,以及幫助我們國家進一步發展的人才。我想為國民提供安全保障,阻止大量毒品湧入,資助我們的軍隊,而不是像民主黨那樣撤資。因為民主黨對生命和安全不感興趣,DACA協議現在倒退一大步。民主黨人威脅要政府關門,但他們真正想做的是讓軍隊倒閉,在我們最需要軍隊的時候。 」

川普最後強調,照顧國家和軍隊是第一要務,拒絕接受民主黨人提出的不平等協議。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