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監獄多個「老虎」減刑 薄周或牢底坐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近日,中共官方公布秦城監獄多名「老虎」獲得減刑的消息。但不包括江派大員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等重量級「老虎」,十九大後,他們多次被官方公開點名「陰謀篡黨奪權」。外界分析認為,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或將牢底坐穿。

北京市法院審判信息網9日公布,中共原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李達球,受賄罪減刑刑事裁定書,他被減去有期徒刑7個月。

李達球於2013年7月落馬,2014年因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200萬元人民幣,後關押在秦城監獄服刑。

2017年11月,秦城監獄以李達球獲得兩次監獄改造積極分子獎勵為由,建議將其刑期減去有期徒刑9個月。

1月5日,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審理了李達球減刑一案,減去他7個月的有期徒刑。 減刑後應執行的刑期自2013年9月4日起至2028年2月3日止,原判附加刑不變。

除李達球之外,在秦城監獄關押的「老虎」中,已有多人獲得減刑。

2015年10月,中共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由死緩減為無期徒刑;2016年9月,原系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副部級)康日新,由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20年。

2017年8月,王素毅由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20年1個月,剝奪政治權利改為10年;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宋晨光、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副總裁張春江皆在2014年獲減刑,都由死緩改判無期。

秦城監獄目前在押不少重量級「大老虎」,包括江派大員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政協副主席令計劃、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這些人均不在減刑之列。

薄熙來、周永康、郭伯雄、孫政才等人被認為是江派政變集團成員。中共十九大之後,官方公開點名他們「陰謀篡黨奪權」。外界分析認為,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或將牢底坐穿。

早在中共十八大前,外界就盛傳薄周令郭曾密謀發動政變,推翻2007年中共十七大訂下的接班計劃,挑戰習近平的地位,習近平掌權後最終將其瓦解。

最早倒台的是薄熙來,2013年9月被濟南市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並沒收全部財產;接着,周永康於2013年12月1日被查,2015年被提起公訴,一審中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財產。

周永康被查期間,軍中「大老虎」徐才厚於2014年被查,2015年3月15日,因膀胱癌死亡。郭伯雄於2015年4月9日被查;2016年7月25日,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財產。

郭伯雄、徐才厚兩個人於1999年同一天,被江澤民授予上將軍銜,前後相差兩年晉升軍委副主席,在幫助江澤民「垂簾聽政」、架空胡錦濤中發揮關鍵作用。

目前,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九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上,習近平發表講話時強調,十九大後,要重整行裝再出發,要堅持反腐上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對「老虎」要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對江派政變集團總後台江澤民和曾慶紅等老老虎發出的最後警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