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引發細菌性疾病 可導致生命危險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美國德州人Jeanette LeBlanc 因吃生蠔而感染一種食肉性細菌的弧菌病,最終致雙腳腐爛發黑而死亡。這起悲劇提醒民眾,要謹慎食用生蠔。而那些自身免疫系統脆弱的人,更要盡量避免任何生食,以免引發健康問題。

去年,德州人Jeanette LeBlanc和家人到Louisiana 旅行,並吃了生蠔,隨後便出現了不良反應。起初,Jeanette的家人以為她有過敏現象,但她的症狀在48小時內急遽惡化。

經檢查,醫生發現她感染了弧菌病( vibriosis),是海水魚類最常發生的細菌性疾病,這種食肉性細菌通過Jeanette的傷口進入了她的身體系統內,最後經過21天的奮鬥,Jeanette還是因病去世。

根據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ood & Drug Administration)的報告,患有肝臟疾病、糖尿病或自身免疫系統脆弱的人,一旦食用感染有弧菌病的生蠔,很可能導致生命危險。數據顯示每年有8萬多人因服用生蠔而患病,100多人致死。

也有人認為吃生蠔時先沾辣醬,能將細菌殺死。不過這一作法被證明為無效,只有高溫烹飪才是唯一殺菌的方法,所以建議喜歡吃生蠔的朋友們,還是盡量食用加工後的食物。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