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房峰輝落馬 行賄細節被披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今日點擊】(3048-2)

提要
最危險的女人 胡舒立卸任財新總編
房峰輝落馬 行賄細節被披露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我住這地方,大概他說是零上3度大概,明天大概零上8度還是9度,上個週末是零下,沒風的地方,曾經達到過零下28度,有風的地方零下37度,等到了這個週末呢,據說它又要到零下大概是十幾度。北京有句話叫,翻餅撈餅油炸餡餅,那意思就是,不給你折騰熟了對不起你。出來很多年,很少見到這種天氣,很少見到這種天氣。

我們跟大家講過2018年,我講叫瞠目結舌,瞠目結舌。金三胖今天的朝鮮跟朝鮮跟韓國,韓國總統說了,如果金正恩願意,他願意跟金正恩直接對話,直接見面。2017打成那樣,一到2018就這樣,幾乎所有的人都會說,都說韓國的總統純粹就是傻瓜,那純粹就是傻瓜。你可以罵他傻瓜沒問題,你怎麼說都成,但在我眼睛裡這就是命,對不對?他會說出太多的理由,來支撐他的原因所在。旁邊的人會說那金正恩一看,就是把他當猴兒耍了,我覺得都不是問題,各取所需囉!金正恩如果能做成,他會耍掉所有的人,那所有人眼睜睜在被他耍。為什麼被他耍?有著利益之所在,這個生命就這德行。

所以我個人的說法,你要從中套,就像我舉那例子,我不知道舉了多少遍了,姜子牙上崑崙山去找他師父,想求他師父幫忙,因為他在山下打不過人家了,他師父不管他給他個封神榜。出來他家的封神榜,老頭子出來七老八十了嘛,出來之後說這師父不理我,我這兒都過不去了,還給我個封神榜,他師父知道就給他叫回去了,說你誰叫你都不能回頭,你走吧。嘿,給他叫回去,他就以為師父可能會再幫他,沒提這事兒還提了封神榜的事兒,對吧!最後呢,申公豹出現了,叫他兩聲沒理他,然後就埋過他,小樣兒嘛你,你多牛掰啊,你拿著封神榜你有什麼道行,你憑什麼拿封神榜,這一下這個姜子牙就,對啊,如何如何,回頭跟申公豹說話了。他更麻煩的就是,申公豹說我能把腦袋嘎下來,然後我還不死,姜子牙竟然跟申公豹打賭,申公豹說如果我把腦袋嘎下來飛起來,如果還回來不死的話,你把封神榜給我,姜子牙竟然同意了。

其實裡面包含著欺師滅族之罪,他師父給他的,還跟他說,誰叫你都別回頭,然後他竟敢拿著師父給他的東西,去跟自己的師兄弟打賭,因為他本事大。如果他有多大本事,你自己的師父不知道嗎?那為什麼給你呢?你為什麼敢拿師父東西,跟你自己的師兄弟打賭嗎?你等於在騙你師父。其實姜子牙是有這含義的,但他為什麼?命它就這樣。所以一開板,元始天尊叫他的時候,說你上崑崙山多少年了,40年,你修不成,你走吧,他不走啊,不走你也得走啊。每個人的生命,有著來處,有著因由,有著他自己的位置,今天的人要求平等,去爭風吃醋叫女人,爭取名祿這是男人,都覺得自己牛掰,對不對?都覺得自己是那個,是哪個呀?哪個都不是。

「最危險的女人」胡舒立卸任財新總編

阿波羅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最危險的女人胡舒立,卸任財新網的總編,是否受到王岐山的波及?這個消息我比較早看到的,是在推特上,在推特上哪,推這推的人哪,就想置胡舒立於死地的人。2018年1月1日,財新內部郵件公布了人事調整通知,胡舒立卸任了財新傳媒總編輯,和財新週刊的總編輯。報導提說,胡舒立在卸任總編之後,繼續擔任CEO和社長之職,負責財新的業務轉型,戰略發展重大決策。

胡舒立領導財經曾經多次揭黑報導,被傳媒界認為中國最危險的女人。98年4月分當時創刊了財經雙周刊,經歷了11年,她揭露了誰的魯能,曝光了主要是曾慶紅家族的財產。那個我們當時跟大家講過了,在她報完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蠶食掉山東魯能之後,整個當時財經的編輯團隊,全都離開了,全都離開,那是一個很有名的事情,那個時候咱們今日點擊已經有了,所以我當時報導很多。在離開財經之後,她創立了財新網。所以這裡它在報導中也提到,當時王岐山曾經從中斡旋,試圖調解,但最後胡舒立另立門戶,創立了財新傳媒,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國改革也給吸引進來。

所以它這裡面主要是揭示了,談到了藉著這個話題談到了胡舒立。那我個人以為,其實在相當程度上,胡舒立的身分,如果說受到王岐山的影響的話,胡舒立的身分,就變成了更加的單一,她的背景更大。因為當她如果是兩個刊物的總編的話,她要負責具體刊物本身的,文章本身的一些內容要經過她手的,那是具體的事情。那如果今天她成為,她只是兼著CEO和社長的時候,就像習近平,那他作為國家主席,他不能再去太多的具體的事,對不對?你不能說他是國家主席,兼任國務院總理,沒這麼幹的。而如果在一個大的媒體中,她是社長兼CEO,同時兼著主編總編的話,那不就跟那個我剛才說的,國家主席兼任國務院總理嗎,是一個道理的。所以變成了她的職位更單純,她的方向更廣闊,就是她的決策的概念,她的身分的概念,其實更高而不是更低。當然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那是個人的看法。

房峰輝落馬 行賄細節被披露

另外一個房峰輝,房峰輝落馬,但依然有十八屆中委,和中央候補委員的審查還沒有公布。那在BBC的報導當中,我覺得它比較有趣,它先提到房峰輝跟張陽共同落馬,和張陽的自殺,11月分。然後就講說:房峰輝的罪名呢是行賄和受賄,在郭伯雄的罪名中,沒有行賄只有受賄。而這裡面在行賄當中、罪名當中,說曾經賄賂過當地地方的糧食局的局長,這是件滿有趣的事情。

它說30多年前,當時他是在一個師的參謀長,為了能夠多拿到糧食的配給,他曾經賄賂過一個,當地的糧食局局長,給了人家500塊錢,這500塊錢相當於,這個局長半年的工資,半年的工資。如果這種事情都拿出來說了,給我的感覺呢,這房峰輝可能罪名還沒那麼大,就是當放在行賄受賄的角度來講,罪名是沒有那麼大的,但是呢,這種行為是正常的行為。如果曾經30多年前,給過一個地方局長500塊錢,為了部隊能夠多吃糧食的話,這算行賄罪的話,我相信今天中共官場,所有的官都該被殺掉,沒有一個官能留下來的,500塊錢成為行賄罪,沒有一個能夠留下來,不可能的,包括他習近平自己。所以這樣的東西拿出來,講明今天在中共體制當中,在權鬥當中,他們使盡了所有的方式,習近平在扳倒江澤民的,整個勢力的過程中,有著他難言之隱,或者在這時間段上,有著他難言之隱,所以他才會搜刮了其他的罪名,把房峰輝幹掉。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