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被查 五次道歉 評:中共小題大作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美國酒店運營商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因一起調查問卷事件,觸動了中共極為敏感的主權問題的神經。儘管萬豪反應迅速,再三道歉,但仍被立案調查。不少評論稱並不注重主權的中共,是在故意小題大作。

據稱在中國經營超過120家酒店的萬豪集團,最近惹上麻煩。

據報導,萬豪的一份會員調查問卷,在有關「國家」的選項列表裡,出現香港、澳門、台灣及西藏。

有中國會員發現後,萬豪1月9號立即道歉,並稱在第一時間修改調查選項。10號,萬豪再發媒體聲明道歉,稱已採取措施確保類似錯誤不再發生,並重申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貫立場。

10號晚,上海黃浦區新聞辦發布通報稱,萬豪的行為涉嫌違反中共《網絡安全法》和《廣告法》,已約談萬豪高管,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已立案調查。

不料,11號又有網民稱,萬豪禮賞推特賬號為「西藏之友」的相關貼文點讚,再度引起風波。

當天中共黨媒新華社發文,稱「萬豪被查!此事關乎中國主權,不容挑戰和觸犯!」上海市網信辦責令萬豪國際集團從11號晚對官方中文網站、中文版APP自行關閉一週,全面整改,並聲稱萬豪做法,「傷害中國人民感情」。

截至12號凌晨,萬豪被迫作出第五次道歉

對此,有網友調侃,不好了,中共又震怒了,像個瘋子,大家圍觀。還有網友說,中共匪幫神經衰弱全世界第一!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中共一向在這些問題上小題大作。它需要激起民族主義的情緒,在國內。用這些小題大作的東西,來為自己爭取合法性。另外一個就是,它可以用經濟手段來讓西方的公司甚至政府屈服,這種事情最近也發生過不少。」

有網友質問,一個酒店能顛覆國家嗎?可以找個機會把夏威夷、紐約等列為國家,看看美國人會不會這樣狗急跳牆,人急拼命的。

有旅美學者則在推特發貼:海參崴比台灣更屬於某祖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