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IS下最後通牒 美軍官:投降或被打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美軍一名高級官員在社交媒體上,對四處逃竄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發出通牒,給他們兩個選擇:投降或被打死。

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陸軍司令軍士長(Sgt. Maj)約翰‧韋恩‧特羅克塞爾(John Wayne Troxell)1月9日在臉書上,對潰敗逃逸的IS恐怖分子發出強烈警告,「ISIS必須明白,聯合部隊收到的命令是要殲滅他們。所以他們只能二選一。如果他們決定反抗美國、我們的盟友和夥伴,那就只有投降或被打死!」

「如果他們選擇投降,我們會將他們安全地送進他們的牢房,提供他們食物、床,以及(符合規定的)正當程序。」

「然而,如果他們不投降,那麼我們會以極端侵害的方式,無論是通過安全部隊的協助向他們投擲炸彈、正面槍擊他們,或用我們具侵略性的工具打擊他們。」

「無論如何,他們無法打贏,所以他們必須有所選擇。」

特羅克塞爾在臉書上,同時上傳一張美國士兵拿著挖壕溝的可折疊鏟子的照片。

美國軍方去年年底發布統計數據顯示,自從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讓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喪失98%的地盤。在伊拉克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士兵不到1,000人,而兩年前的高峰期接近45,000人。在與IS的戰役中,以美軍主導的聯軍,總計發動了近3萬次空襲,並且和在地面作戰的當地夥伴合作,擊斃了7萬多名恐怖分子。

特羅克塞爾是「高級招募顧問主席參謀長聯席會議」(Senior Enlisted Advisor to the Chairman,簡稱SEAC)成員,被指派擔任五角大樓SEAC的發言人。

文章說,這並不是特羅克塞爾第一次警告ISIS抵死反抗者會面臨的下場。上個月,他在阿富汗聯合服務機構(United Services Organization)發表類似的內容,強調「ISIS將被殲滅」,並且說明不投降的ISIS分子將遭遇死亡的命運。

當時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Dunford)及紫心勳章獲獎人佛洛郎‧格羅伯格(Florent A. Groberg)都在場。

鄧福德的發言人空軍上校帕特里克‧賴德(Patrick Ryder)說,特羅克塞爾的發言強調了美國領導的聯盟擊敗ISIS的決心。

「他的用意是傳達勇士的堅韌精神,即使面對殘酷無情的戰鬥時,也會利用一切可得資源來爭取和贏得勝利。」他說。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