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雪77公分高 日400多人困電車15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這波寒流,為許多國家帶來冰雪世界,氣溫屢創新低。日本 新潟縣11日晚間因積雪達77公分高,電車因大雪受阻,數百旅客被困在車上長達15小時,直到今(12)日上午10時25分才復駛,有1名男子因脫水送醫。

因大雪的關係,JR信越線昨天(11日)班次大亂,許多上班族跟學生等著坐車回家,終於等到有電車準備發車,紛紛擠上這班電車,約搭載了430名乘客。沒想到,晚間約7時許,電車開到三条市附近時無法再前進了。

被大雪困住的電車,座位根本不夠,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有人累到隨地而坐,或靠在車門上睡覺,幸好這輛4節車廂的電車上有暖氣還有廁所,乘客們也發揮互助精神輪流坐著休息。

部分家屬等到半夜還等不到孩子回家,只好開車來鐵軌邊接人,有些乘客則手機沒電無法跟家人取得聯繫,乘客抱怨:「鐵路公司的人只會說已經在除雪了,其他什麼都不說,我們得自己用手機上網看新聞。」

JR東日本事後表示,因現場積雪太厚,才決定讓乘客留在車上比較安全的辦法。不過,國土交通省大臣石井啟一則要求JR東日本應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