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禍國殃民的文革怎麼成「艱辛探索」了?

這兩天,大陸教育當局修改歷史教科書的消息引來了一片討伐聲。

說到修改教科書,我們本能性的便會想到日本。從小到大,國人的耳邊就沒斷過官方斥責日本當局修改教科書,篡改歷史的聲音。不想這回掉了個個,挨駡的輪到大陸當局自己了。

事情源於網上爆出的大陸教育部部編本新版歷史教科書八年級上冊電子版。

八年級上冊適用於初二下學期,講的歷史範圍是中國當代史,即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的歷史。新版歷史教科書最大的變化,是刪減了舊版教材的「文化大革命的十年」一課,將其內容與「建設社會主義的十年探索」合併,統稱為「艱辛探索與建設成就」。

另外,在內容描述方面也有新變化。比如,在描述文革原因部分,過去用了18年的舊版教材的描述為:毛澤東錯誤地認為黨中央出了修正主義,黨和國家面臨資本主義復辟的危險。部編本新版教材則改為:毛澤東認為黨和國家面臨資本主義復辟的危險。將「錯誤認為」中的「錯誤」二字刪去,只留「認為」二字。再比如,標題中的「動亂」與「災難」兩個詞語消失。還有,在論及文革的影響時,新版教材添加了一個新說法:人世間沒有一帆風順的事業,世界歷史總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過程中前進的。

明眼人不難看出,如此一來,文革的性質就變了,從「十年浩劫」變成了「艱辛探索」。

好一個「艱辛探索」!

文革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方面的資料與研究成果可謂汗牛充棟,沒親歷過的或者不瞭解的人可以去查。在此我只舉一例,文革後不久時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的葉劍英在一次講話中曾公開承認:「文化大革命死了兩千萬人,整了一億人,浪費了八千億人民幣。」

試問,死了和整了這麼多人,浪費了如此巨量的社會財富,有這麼「艱辛探索」的嗎?這哪是什麼探索,明擺著就是毛澤東及其一小撮人為了權力在折騰整個國家和民族,是百分之百的禍國殃民!

一直以來,中共動不動就罵日本人改教科書粉飾歷史,現在卻反過來改教科書美化文革,真是打臉啊!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