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蒙面大盜搶巴黎麗茲酒店 逾500萬珠寶全被尋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法國巴黎麗茲酒店10日(週三)發生5名蒙面大盜破窗搶劫價值至少450萬歐元(約545萬美元)珠寶,警方接報到場後,立刻封鎖現場,逮捕3名前科犯,另有2名在外接應的搶匪則逃逸無蹤,但警方11日成功尋回所有珠寶失物。專家正檢驗珠寶真偽。

綜合媒體報導,警方透露,5名蒙面大盜分成2組,3名匪徒先闖入酒店內,用斧頭打爛陳列櫃後,將珠寶裝入袋子,拋給門外接應的2名匪徒。

警方隨即封鎖附近街道,一名飯店員工表示聽到一聲巨響,不少路人過受到驚嚇躲進飯店。

在外接應的2名搶匪則分別開車、騎摩托車逃逸。騎車搶匪逃走時撞倒一名路人,一個裝有珠寶贓物及斧頭的袋子掉在路上被尋獲。

警方隨後在徹夜搜索附近區域時,發現開車搶匪棄置的其餘被盜珠寶袋子,並在巴黎北部尋獲已燒得焦黑的汽車。 

警方表示,被捕3人均年約30歲,來自巴黎北部地區,此前曾涉及搶劫、暴力行為及接收贓物案件。

麗茲酒店位於巴黎繁華地段芳登廣場(Place Vendome)附近,附近有高檔珠寶店、銀樓,還有戒備森嚴的法國司法部門大樓,這起事件引發區域安全憂慮。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