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曝通俄門證詞 范士丹驚人解釋:重感冒反應變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單方面公布福森公司(Fusion GPS)聯合創始人辛普森(Glenn Simpson)的聽證會證詞,引發巨大反響。1月10日,她對事前未徵得共和黨同意表示遺憾,但辯稱她是因重感冒而有點犯糊塗。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11日報導,范士丹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表示:「一個遺憾是,我本來應該跟參議員格拉斯利(Grassley)談一下的。我不是在找藉口,但我得了重感冒,也許那讓我的心理設施變慢了一點兒。」

但是,范士丹對公布證詞副本這事本身並未表示後悔。她公布的這份長達312頁的文件詳細記錄了2017年8月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對辛普森進行聽證的全部內容。

范士丹擅自公布閉門聽證會證詞一事引發了巨大爭議。川普總統1月10日發推表示,范士丹的行為不光彩,並送她綽號——「鬼鬼祟祟的范士丹」(Sneaky Dianne Feinstein)。

參議院共和黨內部則有兩種不同的看法,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認為,范士丹的行為「干擾」(confounding)了調查;多數黨黨鞭(Senate Majority Whip)科寧(John Cornyn)則表示,公布證詞挺好,可以提高調查的透明度。

證詞中包含大量揭發福森公司的內容,其中包括該公司對川普的調查。

引發高度關注的是,辛普森的一位律師在該聽證會上表示,因為川普黑檔案的公布,已經有人被殺害。

雖然該律師沒有說出被殺的是誰,但這一消息透露出來,無疑又加深了人們對通俄門調查的質疑。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