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重量級」獎牌 平昌冬奧會金牌為99.99%純銀打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月9日在韓國平昌登場。國際奧林匹克表示,平昌冬奧會將是史上獎牌最「重量級」的一屆奧運會,每面金牌都為99.99%純銀打造,而用來製造金牌的黃金總重約1.4公斤。

據國際奧委會規定,金牌和銀牌應由純度不低於92.5%的純銀製成,並且金牌要求鍍上至少6克的黃金。儘管不是純金,但平昌冬奧會金牌所使用的是純度高達99.99%的銀(即千足銀),已是有史以來純度最高的一次,而且是所有奧運會獎牌裡最重的一塊。

這次平昌冬奧會金、銀、銅獎牌由韓國設計師李淑貞負責。獎牌帶有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象徵每位選手的決心與奧運悠久歷史,表面做出仿木質感,

本屆冬季奧運會預計將發出259面獎牌,每面金牌、銀牌、銅牌的重量,分別為586克、580克與493克,全部金牌僅使用約1415克黃金,總價約6.56萬美元,另包括銀牌在內,共消耗約273千克白銀,總價約16.4萬美元。


本屆冬奧會的每面金牌都為99.99%純銀打造,用來製造所有金牌的黃金總重約1.4公斤。圖為2018年冬奧運會和冬殘奧會獎牌,2017年9月20日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揭幕。(Mike Stobe/Getty Images)


據了解,在2016年里約夏季奧運會中,選手們領取的金牌是由巴西造幣廠以銀打造,純度為95.5%。

不過,比賽的意義不在獎牌本身,而是創造成就。除了獎牌,今年冬季奧運會獲取金牌的美國選手們可得約3.72萬美元的獎金、獲得銀牌的可得約2.25萬美元、銀牌可獲得約1.5萬美元。而加拿大的選手們則可獲得金、銀牌分別可得約2萬美元、9800美元的獎金。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