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代信托 納入境外存款合理節稅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來聽聽洛杉磯會計師呂旭明談,雙重國籍者如何保全個人名下的海外資金,並達到合理節稅的目的。

許多中國公民在海外不同國家都有存款,當「台版肥咖條款」等相關法規陸續上路,中國與台灣約在2019或2020年時,會獲得其公民在海外帳戶的相關資訊。因此會計師呂旭明建議,有雙重國籍的僑民,最慢在2018年底之前,需要處理好海外銀行帳戶。

會計師呂旭明:「最好的處理辦法,我們這邊的建議是如果他的下一代有美國身分了,我們通常會建議,這些非美國籍的長輩、非美國籍的歷代,可以在美國這邊成立一個朝代信托,然後把這些境外的資金可以納入美國這邊統一管理。」

成立一個可以傳給數代子孫的朝代信托,可以解決很複雜的稅務問題。

會計師呂旭明:「如果說未來他在美國這邊已經成立了家族信托了,那這些財產也不屬於任何個人,他是屬於美國這邊的一個獨立的信託,所以他當然也就沒有中國、境外更相關的課稅問題了,他只需要遵循美國這邊的稅法規定。」

成立美國信託,可以保全財產,並達到節稅的功能,但需要遵循美國信托法。

會計師呂旭明:「信托又有保護人,他可以讓信托很有彈性,所謂彈性就是未來可分配的人呢、決定這個所得分配比例了,還有他的資本金分配比例,那這個部分讓信託在美國這邊可以正常運作下去,他可以傳二代、三代。」

他認為,像美國信托等理財工具,未來將成為全球,尤其是雙重國籍者合理節稅的一種方法。想瞭解更多詳情的觀眾,建議就近詢問專家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