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丁漢忠抗拆致人死亡案 二審維持原判

山東濰坊村民丁漢忠,因抵抗強拆導致兩名拆遷人員死亡,案件1月11號在濰坊市中級法院宣判,法院維持原判,以「故意殺人罪」判處丁漢忠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限制減刑。丁漢忠當庭喊冤,家屬、辯護律師、聲援者也都認為判決不公。

2. 武漢召開「兩會」 數十訪民到場伸冤

武漢市的中共「兩會」目前正在召開,1月10號,當地數十名訪民前往會場,通過舉牌和遞送資料等方式,向兩會代表陳述冤情,希望這些代表能夠認真履行職責,替他們伸冤。11號,其中兩名訪民,被武漢市警方行政拘留。

3. 余文生被押遭酷刑 索償1500萬

三年前因支持香港佔領運動而被大陸警方拘捕的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1月11號向北京市大興區檢察院申請國家賠償約一千五百萬元,因為他在被拘押期間曾遭受酷刑。

4. 反對遷校 吉林萬人抗議活動遭鎮壓

吉林省白山市撫松鎮上萬民眾連續多天上街,抗議政府把縣內唯一的重點中學搬遷,1月10號,抗議活動遭到鎮壓,大批警察到場驅趕抗議者,並拘捕了數十人。11號,民眾在高壓下停止抗議,一度參與罷市聲援的商戶,也陸續恢復營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