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炸彈客被起訴 面臨終生監禁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上個月,紐約港務局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發生爆炸,主嫌烏拉在週三,因多項罪狀被起訴,並於週四被傳訊。

嫌犯阿卡耶德•烏拉(Akayed Ullah)因為多種罪狀被起訴,包括支持恐怖組織行動,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等等。

他將面臨的是終生監禁,因為當時的攻擊中無人死亡,所以並不符合死刑條件。

去年12月11號發生的炸彈攻擊,主嫌烏拉是唯一受到重傷的人。炸彈當時並沒有完全的引爆。他當場被警察逮補,之後被收押至曼哈頓下城靠近聯邦法院的拘留所。

法院訴訟書中寫道,烏拉承認,他想要藉由大屠殺的方式,來報復美國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官方稱,他犯案一年前就開始預謀。

該名27歲嫌犯為孟加拉移民,藉由鍵式移民來到美國,在美國居住長達7年的時間。此次事件之後,總統川普在移民法規上的態度更加堅決,要取消鍵式移民政策。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