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不滿意5成 續流失青年支持度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勞基法三讀過關後,從總統到行政院長,都為了短時間內二度修法,向國人致歉,而昨天(11日),新台灣國策智庫發表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持續下走,三成滿意、五成不滿意,各年齡層滿意度都低於不滿意度,僅有七十歲以上選民,滿意超過不滿意。顯現年輕族群支持度持續流失。

新台灣國策智庫發表民調,針對總統蔡英文施政滿意度,只有3成表示滿意、不滿意5成。而各年齡層從20到70歲以下,都是不滿意高於滿意,只有70歲以上選民,是滿意高於不滿意,顯示支持蔡英文的青年族群正在流失。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他們決策的方式,是反反覆覆的樣子,然後這個態度、他做的在立法院的態度裡面,又有一點像是過去蠻橫的樣子,我想年輕人不會很高興。」

師大副教授曾冠球:「我覺得年輕人要的東西是一個未來,是一個希望,如果沒有提供這樣一個印象,先不談實質如果這些印象沒有的話,這個民調上面的數字,可能就會受到一些影響。」

至於2020總統大選各陣營可能人選,包括鴻海總裁郭台銘、新北市長朱立倫,兩人都勝過蔡英文,而柯文哲與賴清德分別與蔡英文比較,支持度都高於蔡英文,只有吳敦義支持度落後給蔡英文,是否代表是蔡英文的連任危機?

師大副教授曾冠球:「蔡英文總統對總統大選連任與否,她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最大競爭者可能是朱立倫,所以如果國民黨推出朱立倫來參選的話,那根據這些資料,如果假設其它條件都不變的話,賴清德似乎最能夠確保,民進黨執政的一個延續。」

而賴清德不論在施政滿意度與2020的支持度,都高於蔡英文。學者分析,現階段賴清德仍然扮演穩定執政的角色。雖然有勞基法的爭議,不過目前在民進黨內,乃至第三勢力選民,賴清德呼聲依舊居高不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