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國外情報監視法》 川普支持修改法案防濫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1月11日,川普發推批評國外情報監視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在抹黑川普檔案事件中所起的負面作用,但他後來澄清,他支持該法案更新並在眾議院通過。

川普首先指出,在黑檔案事件中,《國外情報監視法》被濫用,川普團隊因此而受到嚴重的監視和辱罵。

《國外情報監視法》准許情報部門針對國外調查對象收集情報。11日,眾議院就更新該法案進行投票表決。

不過,川普在敲打該法案後,很快接着發推澄清說,他已尋求修改該項法律,但他支持該法案續用。

川普說,他上任後,親自指導了關於情報揭露過程的修訂工作,而11日將要投票表決的部分是針對外國領土上那些外國壞分子進行的國外監視。他明確表示:「我們需要它!」

很明顯,川普意圖與自己的政府部門保持一致,支持眾議院對所謂的「702項目」的更新進行表決。

1月10日,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政府敦促眾議院拒絕某些針對國外電子通訊進行的修訂,但希望其保留《國外情報監視法》第702條在保護美國人民方面所起到的有益作用。

《國外情報監視法》第702條規定,美國政府有權監督美國領土之外的外國人的電子通訊。支持者表示,這項權利有助於阻止恐怖襲擊及網絡攻擊事件。

但反對者認為,這條法規同時也會讓美國人的通訊受到監視——如果他們正好在跟監視對象聯繫的話。

按照眾議院的表決程序,《國外情報監視法》第702條的適用期將延至2021年。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