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灣區9縣將投票決定是否漲過橋費

灣區大都會交通委員會收到報告,建議今後每年逐漸提高除金門大橋外灣區各跨灣大橋過橋費,最高漲幅將達到每次3美元。若委員會批准這個建議,灣區9個縣的居民將在6月大選時對此投票。按計畫,漲價後每年可增加1.25億美元收入,獲得的資金將用於支付44.5億美元的交通和高速公路改善工程。如果公投通過,將從2019年1月份開始漲價1美元,到2025年漲價到3美元。

2. 豪宅街道華裔買家控告舊金山市府

去年11月,舊金山市議會推翻了豪宅區街道法拍結果,取消了華人買家鄭宇翔夫婦合法購買的有效性。鄭宇翔夫婦認為市議會裁決不公,近期已委託代理律師正式將舊金山市議會和市府告上法庭。舊金山Presidio Terrace豪華小區的業主協會因長期拖欠街道地稅,兩年前街道被市府法拍。家住硅谷的鄭宇翔夫婦通過合法程序,花費9萬美元競標成功,去年被媒體爆光後,成為全美關注的事件。

3. 灣區6小時發生3起火車事故

10號週三,灣區6小時内接連發生三起火車碰撞行人與汽車事故,共造成1死1傷。第一起事故發生在凌晨4點,一列從綏桑開往奧克蘭的Amtrak列車在列治文一道口撞上一名身份不明的行人,行人死亡,列車當時未載客。上午6點30分,從奧克蘭開往沙加緬度的Amtrak列車在埃默里維爾Powell St.近撞到一名在軌道旁行走的行人,列車上人員未受傷,行人受非致命傷。列車延遲一個小時候繼續運行。上午8點45分,一列北行的Caltrain列車在柏林甘Broadway Ave.道口撞上一輛寶馬汽車。汽車被拖行一段距離但未離開軌道,造成事故附近北向軌道關閉一個小時。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