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上千民代幼教師再到省城上訪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1月8號上午,吉林省被辭退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和幼兒教師以及在職的代課教師上千人,在零下近20度的天氣裏,到長春市的省教育廳和省信訪辦上訪,提出老有所養、返回工作崗位、合理的經濟補償等訴求,政府依然不解決。

1月8號上午8點多,吉林省上千民代幼教師再度到省城長春市上訪,老師們先到省教育廳,後到省信訪局。大約下午1點40分,教師維權代表才見到省教育廳和省信訪辦的領導。

吉林省民辦教師陳老師:「8號又去了上千人,有省教育廳領導、有省信訪辦領導(出面),沒有明確答覆。我們是原民辦教師,很早就參加工作了,我們要的是養老保險,我們這年齡段都很大了,政府也不給解決。」

教師維權代表會見領導後,向現場老師表示,省裏和地方政府互相推諉,領導還警告他們不要聚眾。

教師維權代表:「12號文件有兩個不合理,一個不執行,補償不合理,讓我們大家沒法活;第二呢養老,民辦老師等到60以後呢這不合理。我們向領導再提出問題,人家不耐煩不聽了,還是沒有誠意。」 

教師們表示,97年有轉正的名額,但名額被倒賣了,被清退後,每個月的補助很低,教齡一年才10塊錢,而且滿60歲才能領。 

吉林省民辦教師李老師:「我們的一次性補償太少,教齡一年才給10塊錢,像我教了13年才給(每月)130塊錢 ,真的是不夠買藥的,根本都不夠養老。我們的訴求呢,就是我們參加工作的期間給我們交養老金、給我們補交社保。」  

據《維權網》報導,教師們提出的訴求包括:讓沒有到達退休年齡的合格老師返回工作崗位;為所有老師按事業單位職工辦理養老保險;儘快落實文件,追究打壓上訪老師的人的法律責任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