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近百家7-Eleven 美移民局警告:勿雇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美國移民局人員週三(1月10日)凌晨,在17州及華府突襲近百家7-Eleven商店,進行就業審計和盤問工人,並逮捕了21名無證移民。移民局官員警告企業,切勿雇用非法移民。

自從川普(特朗普)總統執政以來,執政團隊展開全面性取締非法移民行動。1月10日,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對全國98家7-Eleven便利店進行檢查;並逮捕了21名工人,他們被懷疑是非法移民。

執法人員對便利店進行僱用關係合規檢查,並與員工談話。店主被要求在3個工作日內提供僱員的合法移民身份證明,否則將面對民事和刑事處罰。

法新社報導,ICE代理局長霍曼(Thomas Homan)週三說:「今天的行動向雇用非法勞動人口的美國企業傳遞強烈訊息: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將確實執法,如果我們發現你們違法,你們將必須承擔責任。」

美聯社報導,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國土安全調查處代理處長本納(Derek Benner)稱,這次的行動是「眾多行動的第一槍」,預示著雇主們將面臨一輪嚴厲的執法行動。他說,未來將有更多的就業審計和調查。

本納表示,這是今年的重點,大家將看到越來越多的大規模合規檢查。它將涵蓋一切,不僅限於大公司或任何特定行業,大中小(企業)都將涉及。

本納說,突襲行動可能會逮捕一些工人,但是當局瞄準的是雇主,因為他們是吸引人們非法進入美國的磁石。

本納還表示:「我們需要確保雇主知道我們在對他們採取行動,確保他們守法。」

相關視頻:

7-Eleven公司總部位於德州厄文市,在美國有8600家分店。這次突查行動源自於2013年的一項調查,當時的調查導致9名7-Eleven加盟商和經理被指控。

對於此次行動7-Eleven公司稱,公司並不負責加盟商業者的招聘事宜,7-Eleven加盟商都是獨立業者,對員工全權負責,包括決定聘用對象,以及核實他們是否具有在美國工作的資格。

公司稱,7-Eleven嚴格遵守移民法,對於違法遭定罪的加盟商,公司已經終止經銷合約。

官員形容這是川普就任總統以來針對某個雇主的最大行動。此次行動似乎開啟了川普移民執法行動的一個新戰線。自從川普執政以來,遣返逮捕非法移民率上升了40%,當局還計劃花費數十億美元修建美墨邊境牆。強硬派們也一直敦促對雇主採取更強硬立場。

這次行動可能導致針對7-Eleven僱傭行為的刑事指控或罰款,不過,非法僱傭行為很少被起訴,部分原因是調查很花時間,也很難定罪。

喬治•布什政府在執政末期對雇主發起激進的刑事調查,進行大量的凌晨突襲,逮捕大量工人。在2008年,移民局人員乘坐直升機抵達愛荷華Postville的一家肉製品工廠,拘捕了400名工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ICE新年大行動 近百7-Eleven便利店被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