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 灣區聖塔克拉拉縣5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流感肆虐,目前加州已有27人因流感死亡。週三(1月10日),灣區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通報,該縣已有5例致死病例,提醒民眾注意防護,並接種流感疫苗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官員表示,從去年11月流感病例就開始飆升,聖塔克拉拉縣日前又新增了一例流感致死病例。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發言人Britt Ehrhardt:「聖塔克拉拉在這個流感季節目前致死的病例是5例,這5例都是65歲以下的病患報告,因為只有65以下死亡病例才向衛生局申報。」

目前,灣區的各醫院和診所流感病人不斷增多,有患病嚴重者撥打911尋求緊急醫療服務。有些醫院和藥店甚至出現流感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短缺的現象。

緊急醫療服務機構醫療主任Kenneth Miller:「目前撥打911電話的病人大約增加了5倍。」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發言人Britt Ehrhardt:「這次的流感病毒是H3N2,使流感季節變得更加嚴重。好消息是今年的疫苗能夠應付這次的流感病毒。所以每個人每年接種疫苗是非常重要的。」

衛生官員表示,通常流感季節在4月或者5月結束,每年加州會有大約100人死於流感。然而今年的病情更加嚴重,提醒市民做好衛生防護。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發言人Britt Ehrhardt:「其中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接種流感疫苗,還有很重要的是市民要注意洗手,另外咳嗽時注意遮掩,可以在臂彎裡咳嗽,當民眾感到不舒適時最好待在家裡。」

衛生官員建議如果沒有接種疫苗或者已接種疫苗超過6個月的市民,需要進行接種。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