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安全漏洞? 英漢以臉容解鎖太太手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近日,英國一名男子成功以自己的面容把太太的蘋果iPhone X解鎖。該男子把相關視頻放到網路社交媒體上後有英國媒體採訪了他,該男子對此事的結果表示很失望,這個事件導致人們對iPhoneX的臉部解鎖功能的安全性產生疑慮。

這一次成功用自己的面容給太太的蘋果iPhone X手機解鎖的英國男子名叫布蘭德(Phill Bland),是居住在英國大曼徹斯特的一名市民,他發現可以用自己的面容解鎖太太的手機後,便拍攝了一段視頻片段放到了網路社交媒體上。

布蘭德先生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購買iPhone X是因為該機具備臉容解鎖功能,可防止子女亂碰他的電話,當他發現自己的臉孔可以解鎖太太的手機後,曾經就此事向美國蘋果公司查詢,但對方強調一部iPhone X只能識別到一個臉容,他表示,這樣的結果令他大失所望。

相關視頻:

據蘋果公司官方宣傳的描述,iPhone X 採用的FaceID(面容ID)功能通過原深感攝像頭來實現,投射超過30000個肉眼不可見的光點,並對它們進行分析,為臉部繪制精確細致的深度圖。

不過,在蘋果公司舉行的iPhone X等新產品發布會上,當蘋果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Craig Federighi親自上場示範Face ID時,卻當著數百萬名直播觀眾的面前「解鎖失敗」。

當時,Philip Schiller介紹完iPhone X的Face ID解鎖功能後,邀請Craig Federighi上台親自展示這項新技術。Craig Federighi拿起手機說:「這是iPhone X,解鎖相當簡單,只要看著它…」接下來,他發現iPhone X居然沒有任何反應,於是他手動關閉螢幕後再次嘗試Face ID解鎖,這時,iPhone X就出現了「請輸入密碼」的密碼解鎖介面。


蘋果公司舉行的iPhone X等新產品發布會上,蘋果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Craig Federighi親自示範Face ID時「解鎖失敗」。(視頻截圖)

這個比較尷尬的小插曲頓時成為眾媒體競相炒作的噱頭,蘋果公司隨後解釋稱, Face ID解鎖沒有失敗,當時只是用來示範的iPhone X早已處於密碼封鎖狀態。

不過,仍然有不少人對iPhone X的人臉識別技術產生疑慮。

去年12月,中國大陸曾陸續傳出多起蘋果iPhone X被持有者以外的其人使用臉部辨識功能解鎖的案例,一度被中國網友質疑蘋果開發臉部辨識系統時,是否只在白人身上實驗,以致中國人等非白人人種對該系統而言難以辨識。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