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科技發展挑戰美國安全 美國會關注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下屬的「新興威脅與能力小組」,日前舉行聽證會﹐關切中共在新興科技領域的快速發展,並指出中共的戰略目的以及對美國構成的安全威脅。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新興威脅與能力小組主席Elise Stefanik﹕「中共持續增加研發投入﹐速度令人警覺﹐很多技術差距迅速縮小。」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新興威脅與能力小組副主席James Langevin﹕「瞭解中共的戰略﹑行為﹑政策與投資很重要。」

聽證會中﹐美國國會議員十分關注中共在網絡科技﹑人工智能﹑量子計算﹑生物技術等關鍵領域的發展﹐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潛在威脅。專家認為﹐中共的舉國戰略和不擇手段的競爭﹐的確讓中共在一些領域獲得優勢。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成斌﹕「中共日漸以技術發展者而非技術獲得者的身份來競爭。我們能做什麼﹖一個重要方面就是承認我們是在彼此競爭。」

專家指出﹐中共在人工智能等高技術領域發展的同時﹐也將其廣泛應用於對內監控和言論審查。其無視個人隱私﹑踐踏人權的行為已引發強烈質疑。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成斌﹕「美國需要為其價值觀和原則站出來﹐包括支持個人的自由和正常的隱私權。最終這將是一場意識形態的競爭。 」

國會議員和專家都認為﹐美國政府需要採取有效措施﹐應對中共的威脅和挑戰。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新興威脅與能力小組副主席James Langevin﹕「我們不能只是變革的反應者﹐我們要用創新來引領下一代的技術突破。」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成斌﹕「減少繁瑣制度和監管負擔﹐或確立企業有限責任﹐這些改進對我們的系統更適用。」

新唐人記者為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