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被控五項罪名 最多或判囚1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日前,中國知名主持人周立波因涉嫌藏毒持槍,在美國長島納蘇郡(Nassau County)刑事法院出庭。周立波被控5項罪名,檢方指出,若最重控罪二級持有武器罪名成立,他將面臨3年半到15年監禁。但周在法庭上否認控罪。

綜合媒體1月10日報導,周立波於1月9日在美國出庭,周被控5項罪名,包括二級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槍械、四級非法持有武器、七級非法持有管製藥物及違反交通法規。

但據周立波的律師講,周立波當天上庭沒有認罪,他只承認當時確實在開車,但不清楚武器和毒品是怎麼到車裡去的。

此前,去年12月18日,大陪審團投票通過,周立波5項起訴罪名成立。檢方指出,若最重控罪二級持有武器罪名成立,周立波將面臨3年半到15年監禁。

去年,周立波涉嫌藏毒持槍遭美國警方起訴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2017年1月19日凌晨,周立波駕駛著一輛黑色賓士車載著唐爽在長島萊亭頓(Lattingtown)被警方截停,原因是警方發現駕駛人在開車時打電話,屬於危險駕駛。警方隨後從周立波車中搜出毒品與槍械,當場逮捕他與唐爽。

周立波被控2級非法擁有武器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與7級非法擁有管製藥品罪等罪名,次日周立波妻子交納5000美元保金,周獲保釋。

唐爽也被控非法持有槍支罪、2級非法持有武器罪與7級非法擁有管製藥品罪,他交納保釋金7000美元後候審。

事後,唐爽曾發表書面聲明,稱自己和周立波並不熟悉,涉事車輛和毒品均與自己無關。7月,唐爽的全部控罪被撤銷,並於去年7月底回國。

警方繼續調查周立波案。周立波出庭日期被幾次延期,中途還更換了辯護律師,直到去年12月18日,大陪審團投票通過,周立波5項起訴罪名成立。

根據檢方起訴書顯示,周立波確實持有子彈上膛的手槍與冰毒。但周立波否認全部5項控罪,他的辯護律師斯卡林(Stephen Scaring)透露,周立波否認警方搜出的槍和毒品屬於自己,強調自己只負責駕車,而不知道那些物品是怎麼被放到車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