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案為何延遲公布? 港媒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近日,消失141天的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終於有了下落,中共官方宣布房已被調查。據港媒披露,實際上,房峰輝和原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同一天被帶走調查,房峰輝案之所以被延遲公布,原因是張陽的突然自縊身亡。

中共官媒新華社1月9日報導,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罪,被移送中共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港媒《南華早報》披露,張陽2017年8月28日被帶走調查,房峰輝也在同一天被帶走調查。但兩人都在被訊問後釋放,軟禁在家中。而房峰輝案被推遲到現在公布,是因為張陽突然自縊身亡造成的影響,所以暫緩公布了房峰輝移交軍事檢查機關送審的消息。

資料顯示,房峰輝於1951年出生,陝西彬縣人,上將軍銜,曾任北京軍區司令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等職務。

66歲的房峰輝曾是中共軍隊七大軍區最年輕司令,被中共軍內人士形容為「最靈活的機會主義者」。他與張陽上下級人員關係密切,同為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門客,而房峰輝又被指是郭伯雄親信。

房峰輝落馬的消息被公布距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141天,據陸媒《北京青年報》旗下公號「政知圈」1月9日報導,2017年8月21日,房峰輝以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身份與泰國武裝部隊最高司令素拉蓬會面,8月26日官方消息則顯示參謀長職位易人,不過一直沒有公布他的去向。

8月26日下午,中共官方披露「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別會見了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巴傑瓦」,表明李作成已經接任房峰輝擔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外界認為,房峰輝案被公布後,習近平當局會進一步清理中共軍隊內部和房峰輝有關人士。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