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上千「兩保」人員集體維權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日前,湖南長沙市上千名俗稱「兩保」的勞動社會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人員,到長沙市政府門前集體維權,抗議被邊緣化,身份不明,收入低、工作重、沒有福利待遇等,但卻遭到警察的鎮壓。

據民生觀察網消息,1月6號上午,上千名長沙市街道辦事處勞動社會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的事業編制人員在市政府前陳情。

請願者稱,2002年9月,長沙市政府在街道設立事業性質的勞動社會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管理服務站。2個月後「聯合招聘領導小組」成立,他們經考核後被錄用。但是10多年來,他們在街道管理服務站的事業編崗位上默默工作,履行市編委核定的工作職責,卻得不到相應的待遇,多年來被邊緣化,甚至被當成臨時工,除了每月不到2000多元的工資收入外,沒有任何福利待遇。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他們跟政府簽有勞動合同,這個合同是不可以被輕易推翻的,如果政府有違法,這些員工是可以到法院去起訴的,但是中國,整個行政、司法、立法體制都在一條線上,在這種情況下,難以獲得司法救濟,只能採取這種自力救濟的形式,去政府請願。」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彭定鼎:「這是個很常見的現象,在中國,本來人就是分成三流九等的,現在在北京的這些機關幹部,什麼都不做,一個月1萬多,在一線幹活的人是有很可憐的收入。」

消息說,「兩保」人員要求政府部門落實他們的事業編制及相應的待遇,並要求與市領導對話,但政府只派來信訪接待人員前來勸他們離開,並且派出大量警察到場鎮壓。

胡佳:「有人說政府比較強勢,更確切的說法是政府比較流氓,你要跟它講理的話,它不給你解決問題,它會把你當問題解決掉,這是一貫的做法。」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中國沒有司法獨立,沒有權力的監督、新聞的監督,所以,在各個層面上都有權利被剝奪的現象。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