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流感肆虐一藥難求 北京市民緊急囤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大陸近期流感肆虐,一些療效好的退燒藥供應緊張,出現斷貨現象。在北京有不少市民為防患未然,已開始囤藥。

據港媒報導,大陸近期流感肆虐,多個省市兒科門診人滿為患。很多藥店的個別種類感冒、退燒藥都開始出現缺貨現象。

北京市民王女士表示,她5歲的女兒日前出現流感症狀就醫,醫院暫不確定是否感染流感,醫生表示如果持續高溫,就買奧司他韋。但王女士發現在市面上已買不到奧司他韋。只好又到醫院掛號「才開了兩盒奧司他韋顆粒……要是能買到,我得多買幾盒備著。」

目前,北京一些家長因擔心子女患病時沒有藥物,已開始囤積專治流感的藥物「奧司他韋」(為藥物「特敏福」正式學名Oseltamiviru)或退燒藥。

《北京青年報》記者,日前走訪十餘家藥房發現,泰諾林等知名度較高的退燒藥已售罄。記者打開手機買藥APP「叮噹快藥」,亦發現朝陽區已無「泰諾林」可售。

該平台負責人指,由於流感爆發,泰諾林去年12月的銷量,同比前年12月增長4倍。泰諾林等退燒藥已斷貨。

有北京藥房職員指,特敏福供不應求,不少藥店都拿不到貨,近期亦會出現缺貨,至於何時能補貨,亦未知具體時間。

據悉,宜昌長江藥業有限公司為大陸唯一一家磷酸奧司他韋顆粒生產廠家。該廠家職員也指出,「現在其他個別地區確實出現了藥品短缺的現象,我們現在也在加緊生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