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留守兒童冒風霜上學 滿頭「冰花」惹人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近日,一名雲南小學生,冒著嚴寒走路上學,頭髮、眉毛都被霜雪染白的照片在網路流傳。網民對小男孩的處境表示心痛,也指出大陸社會貪官橫行,且教育經費不足。

1月9日,雲南省昭通市一名頭頂風霜上學的孩子照片在網路迅速走紅。照片中,一名男孩站在教室中,頭髮和眉毛被風霜沾成雪白,臉蛋凍得通紅。

照片顯示,男孩的衣服相對天氣來講顯得單薄,身後的同學看著他的「冰花」造型大笑。男孩則現出無助、尷尬的表情。

據了解,「冰花」男孩系魯甸縣新街鎮轉山包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因當天氣溫較低,家離學校太遠,走路來上學沾染冰霜導致。照片是班級老師在1月8日8:50左右拍的。

該校校長付恆表示,照片中的孩子的家離學校4.5公里,平時都是走路一個多小時來上學。付恆對陸媒記者介紹,男孩的父母都在外地務工,家裡有兄弟姐妹幾人,都是留守兒童

付恆說:魯甸縣新街鎮轉山包小學班級教室內尚無取暖設備,學校一直在爭取。

據悉,9日當天早上氣溫是零下9度,是期末考試的第一天,氣溫是在半個小時內降下來的,學校的大門被冰霜凍結,教室窗外的樹木已成冰條。在教室內,除了照片男孩,許多孩子的手也凍瘡累累。

男孩的境遇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一些網友回憶,自己小時候冬天就是如此上學的,到了教室既無取暖設備也無照明設備,想不到幾十年後還是這樣。

多則雲南昭通的民眾的留言也表示感同身受。一當地市民留言:「雲南省昭通貪官太多,一個小小的村官都貪污腐化,還怎麼……唉傷心啊!我為我們昭通市人民感到傷心啊!」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