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卸任布萊巴特新聞網執行總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週二(1月9日)卸任布萊巴特新聞網執行董事長職務。布萊巴特網站當天宣布,將與班農合作,致力於「順利和有序的交接」。

史蒂夫•班農(Stephen Bannon)在網站上發布聲明說:「我很自豪布萊巴特團隊在這麼短時間內建成一個世界級平台。」

布萊巴特新聞網站的首席執行官索羅福(Larry Solov)表示,會永遠感謝班農的貢獻,感謝他幫助網站取得的成就。

班農在2016年8月份加入川普團隊,擔任競選團隊首席執行官。在川普贏得總統大選之後,班農被任命為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為川普工作了一年,於2017年8月份離開白宮,回到布萊巴特新聞網站。

當班農離開白宮的時候,他說他將繼續幫助川普,在外圍發起民粹主義運動。

但最近邁克爾•沃爾夫(Michael Wolff)撰寫的一本標題叫做《火與怒:川普白宮內幕》的書中,作者自稱引述班農的言論,稱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德跟俄羅斯律師的會晤是「不愛國」,被媒體炒作的沸沸揚揚。

川普的律師隨後向班農發出停止不當言論的要求,認為班農違反了競選期間簽訂的保密協議。

1月3日晚,班農在媒體上讚揚川普說:「美國總統是一個偉大的人」,並說「天天支持他」。

1月7日,在反川普新書《火與怒》引發巨大爭議數日後,班農再次公開表示,該書表述不實,並對自己被利用來貶毀川普感到遺憾。他同時還表示,他將一如既往地支持總統。

當天,班農還以自己之口(而不是被他人所謂轉述)對小川普進行了公開評價。

班農說,「小唐納德•特朗普既是一個愛國者,也是一個好人」,他一直為父親的競選及父親那些能夠改善美國的政治抱負而奔走呼籲。

班農還表示,他很後悔沒有及時就小川普的問題進行澄清,使得左派媒體得到機會,轉移人們的視線,把人們的注意力由總統獲得的歷史性成就轉向了這本污衊總統的新書。

班農說,懷疑他承諾支持川普的人們應該注意到,他一直在利用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為總統發聲。他還高度讚揚川普,稱他是唯一一名可以打敗民主黨對手希拉里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並且表示,他今後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川普,並為他實現「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宏願而努力。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