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隨身攝像頭視頻 紐約警察局被告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紐約市警察工會9日,控告紐約市警局和紐約市政府,因警局將警察隨身攝像頭所拍攝的視頻公開。

紐約巡警工會(Patrolmen’s Benevolent Association)週二(1月9日)代表24000名警察,對紐約市警局提出控告,指出警局從去年9月開始,在沒有法庭命令的情況下,公布警員執勤時隨身攝像頭錄下的視頻,違反之前對這些記錄的保密承諾。

警察工會在庭上引述紐約民權法案的條款,該條款禁止當局公開任何有關「用於評估工作表現的記錄」,也指出,將警察執法記錄公開也會對警員的人身安全構成威脅。

目前紐約市警局還沒有對指控作出回應。

紐約警察的隨身攝像頭計劃在去年4月正式實施,裝備在1200名警員身上,目的是實現警察執法透明化,以及減少警察被誣告的可能。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希望在2019年前推廣至所有出勤警察。

但警察工會方面對此普遍反對,認為隨身攝像頭限制了警察執法的力度。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