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長沙千餘社保工作人員集體維權

1月8號,湖南長沙市1000多名街道辦的勞保和低保員工,在市政府前集體維權,抗議身份不明、收入低、工作重、沒福利待遇等,市政府派出信訪接待人員勸他們離開未果,最後,派出大批警察到場鎮壓。

2. 西藏江達村民抗強拆 遭暴力鎮壓

西藏昌都市江達縣江達鎮麥東村的藏人居民,去年中旬被當局強令搬遷,多戶人家的房屋被強制拆除,村民集體抗議,遭到警方暴力鎮壓,多人被打至重傷。還有數十人被拘禁幾個月之後,近期被釋放回家,被迫接受低補償,搬遷到面積極小、質量極差的「集中居住區」。

3. 重慶兩百警助強徵 村民抵制被帶走

重慶市長壽湖鎮回龍村村民的菜地,日前被政府強制徵收,1月8號,200多名特警到場,協助開發商將村民承包的土地推平,有村民出面阻止,被警察帶走關押。

4. 山東私企工廠遭強制拍賣 投資人自殺

山東淄博民營企業家雋洪寶的工廠早前被政府強行侵占,1月9號,政府又強行對工廠進行拍賣,雋洪寶本人被威脅,與外界失去聯繫。他的一名投資人,當天上午喝農藥自殺,目前生死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