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紅藜文化節 品嚐美食體驗原民文化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台灣紅藜是台灣原生植物,也是原住民的重要食材,屏東縣原民處近期舉辦紅藜文化節,除了推出紅藜吉祥物,還打造一處紅藜田園景觀,結合衣櫥時尚秀和小農市集,要讓民眾體驗原民文化

紅藜加上紅龍果做成的意大利麵、還有沖泡好的紅藜水和紅藜啤酒,再搭配各式紅藜餐點,屏東紅藜文化節的這些美味餐點,挑動了大家的味蕾。

美和科技大學餐旅系老師喻天福:「紅藜入味後去沖泡,泡成這紅藜水,還有啤酒,那我們啤酒基本上是用紅藜去釀造的。增加我們的原住民的經濟產值,啤酒啦,或者是用紅藜去入菜的話,是一個非常,經濟價值非常高,營養價值也非常高的一個食物。」

瑪家鄉居民高玉枝:「『奇拿富』跟別人包的不一樣,我們這個原素裡面,有芋頭粉有紅藜,再加上紅藜的葉子。」

美和科技大學餐旅系學生王語悅:「今天第一次來舉辦這種活動,參加這種活動很高興,然後我們特別穿著原住民服裝來這裡桌邊烹調。」

以菟莉絲和紅藜馬結合而成的餐會和衣櫥時尚秀,伴隨著原住民歌手的歌聲和鼓聲,就在這片遼闊的紅藜田區熱鬧展開,別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學生吳冠逸:「這印花去做設計,我的印花裡面就是,就是紅藜田裡面的蝴蝶,然後蝴蝶又有關到這邊當地原住民的一些信仰,所以蝴蝶就是,就是像馬拉松跑者一樣,漫遊在紅藜田間。」

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助理教授鄭秋月:「紅藜為主,叫做菟莉絲的衣櫥時尚秀,所以我們特別幫它設計了三個衣櫥,一個是華麗的衣櫥,一個是奇幻的衣櫥,一個就是休閒的衣櫥,主要是配合它整體的活動。」

屏東縣原民處處長伍麗華:「透過屏東紅藜文化節,讓更多的人來親近我們的原鄉。希望讓大家能夠知道,紅藜跟我們屏東,紅藜跟我們原住民,讓大家一次的來這個地方,來欣賞到整個紅藜的一個推廣。」

2018屏東紅藜文化節,用小玩偶「菟莉絲與紅藜馬」呈現農業與地方特色,不但提升了紅藜的產值,也為原鄉產業文化創造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