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兩階段進行 優先關注四項議題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週二,川普總統在白宮召集國會兩黨議員代表,商討有關移民改革的問題。白宮表示,川普政府的移民改革將分兩階段進行,本次會議旨在為第一階段設定四項主要議題,其中包括夢想生計劃和修築邊境牆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此前夢想生問題是臨時解決,這不是我們要的,我們要的是永久性解決方案,我想在座各位都強烈認同這一點。

週二的白宮移民改革會上,兩黨都願意為夢想生的身份提供永久解決方案。

不過,川普與共和黨一再強調,「夢想生方案」中必須包括修建邊境牆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凱文•麥卡錫(Rep. Kevin McCarthy):我們會解決夢想生問題,我百分百同意。但若對邊境安全我們什麼都不做,對鏈式移民我們什麼都不做,那我們是互相欺騙說解決了(移民)問題。

川普多次表示:沒有邊境牆,就別想要「夢想生方案」。

1月19號,國會要推出新的政府預算案,避免政府關門。「夢想生方案」是這項預算中的關鍵。

去年5月通過的政府預算,沒有滿足川普對邊境牆的要求,他曾發推文說:要用一次漂亮的「政府關門」來搞定局面。

但去年為了全力促成減稅,這場「關門大戰」一推再推,如今,似乎到了「背水一戰」的時候。

美國總統川普:這不是說需要2000英里的牆,我們不需要那樣。因為山河等自然地形(阻隔)。但我們一些邊境線上是要有牆的,沒有牆就沒有安全。

國土安全局已向國會提出需求清單,要求撥款180億建造或修繕大約700英里長的邊境牆。

此前,民主黨人不同意為建牆增加撥款,並稱「建牆要求」會加重政府的關門風險。因為參議院共和黨必須爭取至少9名民主黨的認可才能通過新預算案。

不過,白宮表示,今天的移民會後,兩黨同意就「邊境牆」等邊境安全問題繼續協商。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在場兩黨領袖同意,將協商重點集中在四項議題:邊境安全,鏈式移民,綠卡抽籤還有夢想生。

不過,白宮並沒有表明「夢想生方案」能在1月19號前完成。但白宮證實,移民改革將分兩階段進行,今天的四項議題是第一階段的重點,以後在第二階段將討論移民改革的更多細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