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遲到 合肥小學女教導主任強阻高鐵發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近日,在中國合肥火車站有一名帶孩子的女性乘客,因丈夫沒能趕到,為阻止高鐵發車,故意在高鐵列車啟動之際用自己的身體阻擋車門關閉。為此,該女子與鐵路乘警發生糾纏、爭執。陸媒證實該女子系某小學教導處副主任,甚至還曾獲評「區級德育先進個人」。

據陸媒報導,女乘客阻擋高鐵發車的事件發生在合肥市火車站由蚌埠南開往廣州南站的G1747次列車上。當時,該次列車正要發車,一名婦女帶著自己的女兒衝向即將啟動的列車,該女子站在列車的車門位置,死死扒住車門,既不進入車廂也不下車離開,導致該次高鐵列車無法關閉車門發車。

當列車乘警和其他工作人員要求她離開車門時,該女子以丈夫尚未趕到,要等丈夫上車為由拒絕離開。

在該女子與車站工作人員發生爭執的過程中,有乘客在旁提醒該女子,「你這是違法的,你在幹什麼啊?」該女子堅稱:「我老公就在檢票口了,讓他先上車!」

兩名執法人員試圖強行把她拖下車時,該女子尖叫著死死抓住車門不肯離開;在被工作人員強行拖下車廂的瞬間,她仍然坐在地上不顧一切地伸手抓住車門。當時,她那個看起來大約10歲左右的女兒就站在旁邊,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

數分鐘後,該女子的丈夫終於趕到,一家三口上了火車,列車才得以啟動出發。

該女子其後對前往採訪的陸媒解釋稱,當天她和老公帶著女兒去廣州辦事,到達車站檢票口時已經晚點了,她和女兒沒有檢票就衝過了檢票口,工作人員沒有攔她們,卻把她丈夫攔下了。

據陸媒封面新聞報導,該女子是合肥市永紅路小學教導處副主任羅海麗,已從教20餘年,2009年羅海麗所帶班級的「紅小兵」組織還獲得過區級所謂「優秀中隊」稱號;2010年她個人曾被評為區級「德育先進個人」。

相關視頻:

事後,有目擊者將自己拍攝的現場視頻發布到網路社交媒體上,引起大量網民的圍觀與熱議。

網友「南上家南」驚嘆道:「區德育教育先進個人?原來就是這德行!」

網友「月亮啊你可知道」也發帖議論說:「連所謂的『優秀教師』也不遵紀守法,還指望什麼?中國社會流行的就是人人為我,有錢就是大爺。社會公德是四舊,早在文化大革命時代掃光了。」

網友hachimada則分析指出:「此人被評為德育先進人物,說明中國人對『德育』的理解還很膚淺。德育最根本的是遵紀守法,而不是什麼愛黨愛國。不守法還奢談什麼德育?!」

網友Nanxun接著跟貼說:「中國根本不是法制國家,如何要求民眾懂法守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