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終止臨時保護 薩爾瓦多移民需離境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美國政府週一宣布,將結束對薩爾瓦多移民提供的「臨時保護身份」政策。目前美國境內約20萬薩爾瓦多人,需要在18個月後離境,或尋求合法居留權,否則將面臨驅逐出境。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2001年發生兩次大地震,死傷慘重。美國司法部當時決定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允許薩爾瓦多災民到美國暫住,並可申請「臨時保護身份」。

該計劃原本有效期為18個月,但因薩爾瓦多當地情況沒有改善,保護期延長至今。

17年後,當地大部分基建設施已經恢復。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一宣布,地震造成生活條件嚴重受損的情況已不存在,當局沒有理由再延長庇護計劃。所有薩爾瓦多災民將於2019年9月9號前離開美國,或尋求合法居留權,否則將被遞解出境。預估受影響人數約有20萬。

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表示,明年9月新規生效前,薩爾瓦多人及其政府有18個月寬限期,以便有序過渡。

美國移民局官員表示,「臨時保護身份」計畫是為外國災民提供臨時庇護,而不是永久居留的權利。

另外,過去十年,越來越多的薩爾瓦多人通過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對美國本土安全構成嚴重影響。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