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車窗被砸 舊金山警籲民眾提高警惕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2017年,舊金山砸車窗盜竊和入室搶劫等案件明顯上升。週一(1月8日),舊金山市警局和市府推出了新的舉措,將在犯案高發地帶張貼警告,提醒市民和遊客,不要將貴重物品留在車內,同時承諾加強警力巡邏,來看報導。

舊金山警察局的報告顯示,近年舊金山砸車盜竊案明顯上升,2017年比2016年增加了24%,全市共接到超過3萬個案件報告。

舊金山市議員盧凱莉:「我們發現大約70%的砸窗盜竊案都是人們在車內留下了可見的貴重物品。」

為了防範和扼制罪案上升,警局將在犯罪多發地帶的汽車上和商店玻璃上張貼佈告,提醒市民和遊客不要將貴重物品放在車內的可見區域。

日落區Taraval分局局長易文耀:「我們分局的警員在上幾週懸掛了數百這樣的公告,我們將會在新的一年繼續推行。」

另外警局也將增加警員巡查力度,與社區加強溝通,調查和緝拿破窗盜竊慣犯。

舊金山市議員盧凱莉:「現在每個警察分局,都有一個警官全職和社區一起工作,從源頭上預防此類的犯罪。」

新的計劃將從Taraval警察局和Mission警察分局開始,然後向全市推廣,每六個月將會總結方案實施效果。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