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高層哪裡躲核爆?北京掩體傳升級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朝鮮正透過會議和演說的方式,持續煽動民眾的反中情緒,甚至聲稱「中國是千年宿敵」。香港媒體最近也爆出,北京西山為中共最高領導層及下屬等修建的地下核掩體,有升級趨勢,不僅可以抵住強烈的爆炸,先進的通風系統還可以過濾掉核彈產生的放射性污染物。

香港《南華早報》1月7號報導,地質調查發現一座為中共最高領導層及其下屬、部隊和工作人員修建的核掩體。該掩體建在世界上埋藏最深的石灰岩溶洞之中,這些溶洞在地下超過2公里深,位於異常堅硬厚實的岩層之下。

報導引述政府出資的一項研究介紹,這座核掩體位於中南海西北方約20公里處的西山國家森林公園下面,像一座小城市。該設施的正門位於北京西郊的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如果遇到危險,中共高層可以從中南海很快進入該掩體,從那裡繼續運作。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他去過幾次西山,那裡有個檢查哨,不允許外國人進入。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有些地方是有門的,是封閉的,遊人也不讓去,所以這個北京西山,它有一些軍事基地,這個基本上對北京人來講是個常識,大家都知道。當年八九六四的時候,也都說這個有軍隊可以藏在西山,甚至有這個通道直接就可以從天安門冒出來,但這個消息沒辦法進一步去證實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彭定鼎:「這早就不是新聞,這件事情是每個中國人都知道的常識啊,就是它有個叫做人防辦公室,人民防空辦公室。」

報導還說,目前尚不清楚這個指揮中心或掩體是何時建造的,但根據中共媒體的報導,幾十年前就已開工,近年來又做了重大升級。

彭定鼎:「當時認為是說蘇聯要對中國發起進攻吧,所以各家各戶都在挖防空洞,機關廠礦學校,我們小時候鑽防空洞玩,然後就是挖了很多。這是個很愚蠢的很愚蠢的事情,把大量的人力物力用在挖的一些洞上去。那麼很多洞坍塌了或者被填埋了,但是也有一些比較大的,確實比較大的工程在北京市。」

《南華早報》還報導,中共在各地修建了幾個這樣的避難所,但它們的確切位置是機密。這些末日避難所通常建在硬岩山下面,可以抵住強烈的爆炸,先進的通風系統也可以過濾掉核彈產生的放射性污染物。它們被設計成能長期獨立使用,無需外部供應。

彭定鼎:「我認為中共領導人他要想走退路,他不是躲在防空洞裡找退路,他是把存款把子女送到海外這是他的退路。朝鮮從來都是在玩恐嚇,那麼它恐嚇不到美國,它就要恐嚇中國嘛。流氓本性。」

李善鑒認為,《南華早報》爆出這個新聞,可能有它的目地。

李善鑒:「其實我想它肯定是有用意,不是說是閒著沒事把過去的一些事情,甚至是說,對於中國很多,特別像北京民眾都知道的事情,再拿出來炒一把,我想呢真正的目地,主要是去製造一種輿論吧,讓大家覺得這個朝鮮的核攻擊是可能的,某種程度上是不是也宣示一下這個中共的決心,就是說,你朝鮮即使翻臉要跟我來打,那我也不在乎你。」

有消息傳出,自今年北京開始制裁朝鮮以來,金正恩當局就不斷煽動反中情緒,在官媒和各地政府官員主導的演講中批評中共。有朝鮮的高級宣傳官員甚至公開宣稱,朝鮮導彈射程已經覆蓋了中國全境,讓朝鮮官員不要害怕中共。

一位匿名的朝鮮消息人士日前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朝鮮中央委員會去年12月下令有關當局,在民間團體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Socialist Women’s Union of Korea)於清津市舉行的會議上宣揚反中國的言論。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