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吳淦上訴:「人民有權顛覆政權」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2017年974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

2017年,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依然嚴酷,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這一年中,至少有974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判刑,784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庭審899場,其中,至少有503場,律師為法輪功學員做了無罪辯護。

另外,由於中共信息封鎖,還有132名法輪功學員在2016年被非法判刑,2017年才得以報導出來。
「明慧網」說,修煉法輪功在中國並不違法,但是中共卻打著法律的幌子,以莫須有的罪名構陷法輪功學員,從抓人、抄家到起訴、庭審,每一個環節,操作者都在執法犯法,從罪名到刑期都由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組織「610」辦公室和中共政法委內定,所謂的法官、檢察官, 只是傀儡,而所謂的庭審也只是在欺騙外界走過場。

據統計,2017年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庭審中,至少有86場,「610」和法庭公開威脅、阻止律師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還有一些則開庭不讓律師說話,或者拒絕律師進入法庭,另外還有3名律師被辭退、4名律師被當庭驅逐出庭、3名律師被毆打、2名律師被責罵。

吳淦上訴:「人民有權顛覆政權」

709案被抓維權人士吳淦上個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8年,1月8號,他的兩名辯護律師向天津高級法院提交了上訴狀,要求法院撤銷早前判決,並改判吳淦無罪。

根據網上公布的上訴狀全文,吳淦和兩位辯護律師表示,雖然上訴人吳淦在庭審中當庭承認他有顛覆國家政權的思想並願為此努力,但思想並不構成犯罪;而客觀上吳淦的行為,無論社交媒體言論、文章,還是接受外媒採訪和音頻講座,以及參與十二起事件的圍觀、聲援和通過行為藝術表達,都是在行使公民的權利。而這些言論和行為,也都沒有任何社會危害性。

上訴書還用較大篇幅澄清了「國家政權不等於政黨政權」、「人民有權顛覆政權」等概念,並建議修改《刑法》,縮限「顛覆國家政權罪」的適用範圍,或者直接廢止這項罪名。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