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驚曝朝鮮士兵沒能力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由於國際制裁及乾旱近幾個月朝鮮出現糧食短缺現象。近日,日媒披露,朝鮮軍隊約有三分之一的士兵營養不良。因飢餓,士兵們將分配給他們的物品賣掉換食物,不少士兵因患病等健康問題被解職。朝鮮民眾說,一般士兵有沒有能力開槍都是問題。

日本亞洲新聞社在朝鮮的卧底記者,去年11月17日採訪了一名朝鮮受訪者,說目前朝鮮士兵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

他說,他們村裡有4個營養不良的士兵。其中一人從服務單位出逃,被逮了回去。其餘的人,因為營養不良和結核病等健康問題被解職。儘管這些士兵的情況很糟,但他們的父母還是很高興看到他們的兒子回家。

受訪者表示,營養不良的士兵全部都在南方地區的前線服役。在他們村子,如果去了位於黃海道或江原道的第二軍,這就表示去營養不良的地方,而不是去從軍。他還指:「一般士兵有沒有能力開槍,都還是個問題。」

報導認為,即便這名受訪者所陳述的只是朝鮮軍中生活的一小部分,但這顯示出,對於朝鮮士兵而言,這樣的問題可能會有多嚴重。

報導此前就曾披露,很多前線地區(黃海道和江原道)的士兵,因為營養不良的問題被迫退役。約三分之一的士兵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

此外,體內有寄生蟲,也是朝鮮士兵普遍存在的問題。報導說,朝鮮軍中可能有提供驅蟲葯,但士兵們因飢餓,把分配給他們的物品(包括驅蟲葯)賣掉,以換取食物,而這些物品會經由商人流入市場中。

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新聞也曾報導稱,去年12月27日,朝鮮兩江道(Ryanggang Province)一名消息人士披露,「駐紮在邊境的軍隊,讓士兵放假回家將家中食物帶回部隊。」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當地軍官給士兵2到3個月的時間,外出尋找食物,但是軍隊附近的小型私有農地,收成也不好。他看到軍官們的妻子拿着肥皂、鞋子和其它軍中應急物資,到農村市場出售。

曾在朝鮮軍方擔任軍官的脫北者金周鎰(Kim Joo-il)對英媒表示,朝鮮號稱擁有百萬大軍,但部隊里充斥着飢餓、恐懼和殘酷。

他說,朝鮮士兵幾乎都被政府棄之不顧,他們通常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為了有東西吃,他們經常在村莊里行搶,有些人甚至因為飢餓而奄奄一息。

而女性士兵營養不良的問題也很嚴重,甚至出現停經和落髮的情況。

2014年叛逃美國的前朝鮮官員李正浩,10月份對商業內幕說:朝鮮國家從來沒有面臨過如此嚴厲的制裁。朝鮮政權的經濟十分脆弱,無法長期承受聯合國的制裁,也許支撐不了一年就垮了。

他說:「我不知道在聯合國的制裁下,朝鮮能否撐過一年。很多人會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蒂勒森籲坐下談談 金正恩叫囂:建最強核武國
相關鏈接: 朝核基地密集異動 傳金正恩加緊第七次核試
相關鏈接: 導彈升空現場攝影師慘變火球 金正恩笑祝發射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